洛神花開花

洛神花開花時間約在每年的 10-12 月,不過綻放的時間確非常短暫,早上開花,不到中午大概就凋謝掉落,前幾天看到可開始陸續採收了!

新鮮的果萼還含有蘋果酸,可以作為果醬、果汁、果凍、茶包、蜜餞及清涼飲料,加糖發酵可以釀酒。

花、根、種子都可以當成藥用。

種子在藥典中記載具有強壯、利尿、輕瀉的功效。

果萼片則有清熱、解渴、止咳、降血壓等效用。

花萼酸、涼,效用斂肺止咳,降血壓,解酒,治肺虛咳嗽,高血壓,醉酒。

葉消腫,治腋下瘡瘍。

 

洛神花開花

洛神花開花時間約在每年的 10-12 月,不過綻放的時間確非常短暫,早上開花,不到中午大概就凋謝掉落,前幾天看到可開始陸續採收了!新鮮的果萼還含有蘋果酸,可以作為果醬、果汁、果凍、茶包、蜜餞及清涼飲料,加糖發酵可以釀酒。花、根、種子都可以當成藥用。種子在藥典中記載具有強壯、利尿、輕瀉的功效。果萼片則有清熱、解渴、止咳、降血壓等效用。花萼酸、涼,效用斂肺止咳,降血壓,解酒,治肺虛咳嗽,高血壓,醉酒。葉消腫,治腋下瘡瘍。

Posted by Be:Leaves on Sunday, 15 October 2017

Views: (420)